千金难买我乐意

我身无一物,只能祝愿你平安喜乐

【方大厨】【沈杰】老鼠要吃猫(上)

好讨厌方瑶啊,根本不配我们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沈大哥,何况我们沈大哥还是我凯凯的好基友(误)。为了怼她,给沈大哥配一个新女匪cp。渣文笔,诸位海涵。

“义父,义父,出大事了!”沈杰慌慌张张拿着一张纸,匆匆跑进沈府。

沈一搏皱着眉头迎出来,道:“大呼小叫的做什么?”

沈勇却不知从何处跳出来,一把抢过沈杰手中纸张,一脸坏笑道:“何事能让沉稳有度的沈大哥这么慌张啊?”说罢眼睛往纸上一溜,便直接念了出来:“沈杰,我看上你了,三日后来我东临山寨成亲。”念完眉头一挑,评价道:“字倒是好字,就是这内容嘛,嘿嘿。”

沈一搏本想呵斥沈勇没大没小,闻此竟是愣了半天,沈杰急道:“义父,您看这可怎么办?”

沈勇一挥手,说道:“这还不简单?娶了她不就得了?”

沈杰更是满头大汗:“你……站着说话不腰疼!”

“就这么一张破纸,也值得你这样?”沈勇斜眼瞟着沈杰,充分表达着他的不屑。

沈一搏沉吟一会儿,开口问道:“这封信怎么来的?”

沈杰说:“我也不知道啊,今天早上发现写封信被飞镖钉在我家门上,看完了,我就赶紧跑过来了。”

沈一搏又低头思索片刻,说道:“想不到这东临山上居然也有了土匪。杰儿,勇儿,三天后,我们去会会她。”

方一勺端着食盒进来,一边摆碗筷,一边说道:“爹,相公,吃饭了。咦?你们怎么了?”

沈勇三两步跨到方一勺身边,右手搂住方一勺肩膀,左手捂住嘴巴,眉飞色舞地说悄悄话,方一勺突然瞪大眼睛,惊讶道:“什么?沈大哥要去做压寨夫人?”

沈一搏白一眼沈勇,轻咳一声,说道:“一勺啊,你不用管这些,咱们先吃饭吧。杰儿,你也一起吃吧。”

沈杰只好心事重重地坐下,却闻得一阵扑鼻香味,忍不住胃口大开,称赞道:“少夫人的手艺越发精进了。”

沈勇得意道:“那是,也不看看是谁的娘子。沈大哥,你多吃点,以后面对一个母夜叉,说不定想吃都吃不下了。”

沈杰给他夹一筷子蜜汁糯米藕,说道:“好吃的也堵不住你的嘴。”

三日后,沈一搏带着东巷府衙大小衙役护卫,便向东临山赶去。刚到山上,却见远远左边一个“沈”字,右边一个“方”字,甚为醒目。寨子虽不大,但也算小有规模。寨门中一个巡查的匪兵看到衙门的人,连忙跑回去报信儿。不一会儿,从寨内噼里啪啦地响起鞭炮声,两个小土匪抱着一张红毯,从寨门直铺而来。门口盈盈出现一个红衣女子,肩上扛着一柄大大的狼牙棒,笑道:“沈大哥,别来无恙?”声音爽朗悦耳。

沈勇左瞟瞟右看看,拍一下沈杰的肩膀,说道:“布置得不错嘛!沈大哥,我看咱们沈家和方家这么有缘,你估计逃不掉了。”

沈杰拨开他的手,说道:“别说风凉话。”又向那女子喊道:“我沈杰绝不娶土匪!”

那女子一愣,笑道:“好好好,只要咱们成亲,这身份又有什么关系!”说罢向身边小喽啰耳语几句。不一会儿,所有土匪都拿着兵器集结在寨门口,把沈一搏一行人吓了一大跳,纷纷握紧刀柄,打算冲杀。谁知这女子一挥手,土匪们叮铃桄榔把兵器扔一地。倒把衙役们唬得一愣一愣的。

女子也把狼牙棒一扔,便慢慢走出来,向沈一搏盈盈一拜,说道:“义父,我东临山寨从此就算被朝廷招安了。东巷府必定会善待我们的吧?”

沈一搏还未来得及反应,刚想点头,女子却转头对沈杰道:“好了,我不是土匪了,成亲吧?”

沈杰目瞪口呆,脸上泛红。沈勇踏出一步,劝道:“方寨主,哦不,方姑娘,你光天化日强抢民男,不太好吧?你现在可不是土匪了。”

女子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,道:“那好吧,不过我被招安了,东临山寨不能住了。兄弟们可以被安置到东巷府衙,那我就住到……”手指慢慢指向沈勇,沈勇刚要抬手挡,女子却忽然把手指一转,指向沈杰,说道:“他家了!”

沈勇和沈一搏松一口气,沈杰却皱起眉头,刚要开口,女子又道:“我不姓方,我姓袁,叫袁芳,寨上两旗写得是我成亲以后的名字,好听吧。”又扭头喊道:“小五,招呼大家把东西收一收,我们搬到东巷府衙去,把我的行李单独收出来,交给这位沈大哥!”

沈杰的眼睛一瞪,沈勇却幸灾乐祸地跳出来,说道:“我看这嫂子不错嘛,比那方瑶不强多了?”

沈杰哼一声,说道:“我看你俩倒是臭味相投,要一起整我,我还活不活了。”说罢自顾自向前走去。

沈勇喊到:“沈大哥?沈大哥?你等等我啊,喂!你还没拿行李呢!”也向前追去。

沈一搏微笑着摇摇头,吩咐身边衙役:“回去吧,好好安置他们。”

沈杰回到家,身上大包小包全是袁芳的行李,还跟着袁芳这个小尾巴。因为被沈一搏吩咐过,这袁芳打不得骂不得,要好好善待,只能把行李一扔,冷冷一指客房,说道:“你暂且住在这里。”

袁芳答应下来,却瞪大眼睛咬着嘴唇,可怜巴巴地看着沈杰,沈杰心下一软,却冷冷地说道:“还有事吗?”

袁芳点点头,用手指指肚子,从嘴巴里挤出一个字:“饿。”

沈杰隐隐觉得麻烦又无奈,但又不好发火,干脆带了袁芳去了沈府。还好沈府刚刚吃晚饭,袁芳跟在沈杰身后,沈杰看看围坐吃饭的众人,刚想介绍,却见袁芳自顾自跑上前,狗腿子一样地笑着,挨个儿打招呼。

“娘,您真好看,温柔贤淑,福相呀!将来肯定能抱好多大孙子!来来来,吃个鸡腿!”袁芳把一只大鸡腿夹到沈夫人碗里,又对着方一勺说道:“一勺妹子,早就听说你手艺好了,这菜果然好吃,吃不够啊。沈勇这小子娶你,可是修了八辈子,八十辈子,八百辈子的福气啦。哪天教我几道菜。”方一勺甜甜地笑道:“好啊好啊。”

袁芳又夹一筷子鱼到沈一搏碗中,说道:“义父,那些臭小子们还听话吧?不听话直接打,不用看我的面子。我虽然没读过什么书,但不打不成器这个道理,我还是懂的。”

沈勇向沈杰肩膀上趴去,偷偷说道:“沈大哥,我看啊,你不是她的对手。”

沈杰瞪他一眼,对袁芳说道:“袁姑娘,我已经有别的婚约了,我不想耽误你……”

所有人动作都停滞了,呆愣地望着沈杰,袁芳却毫不在意:“来,吃吃吃。”头也不回,说道:“不就是方瑶嘛,她那手段,太下三滥了吧?要不是沈大哥人好,谁管她?”

沈一搏疑惑道:“杰儿,这……”

沈杰噎住,只说了一个“你”字,再也无话。方瑶洗澡被他看到这件事他从未和旁人提过,更不用说方瑶自己了,袁芳竟有本事查到,难道是千里眼顺风耳?

袁芳见他沉吟不语,也没有接茬,只把一只鸡腿塞在还在发愣的沈杰嘴里,说道:“吃吧,吃饱了才有力气想啊。”说完终于坐下大吃起来,又抬头问一句:“义父,我也进府衙当护卫吧?”

沈一搏像被呛到,剧烈咳嗽起来。缓一阵子以后才说道:“女子进县衙,总归不太好吧。”

袁芳分辩道:“我的功夫不在沈大哥之下,怎么不行?”

沈勇无奈地劝道:“你和沈大哥都进府衙,成亲以后沈大哥家里谁管啊?”

沈杰暗中踢了沈勇一脚,沈勇立刻呲牙咧嘴起来。袁芳捧着脸想一想,说道:“也对,可是县衙官服太帅了,我也想穿。”

沈勇接话:“穿个衣服嘛,穿谁的不行啊?”

袁芳点点头道:“对啊,有道理,还是你聪明。”又埋头大吃起来。

沈杰又踢沈勇,却踢了个空,扭头一看,沈勇对着自己得意地做个鬼脸,转眼又一副没事人的样子,也不好发作,默默吃起来。

回到沈杰家中,袁芳先进门,沈杰想想这些天发生的事情,极是疲惫,先在门口发了一会儿呆,才进门烧水洗漱。他先去客房,看到灯光如豆,叹一口气,转回自己房内,谁知自己房间里竟也亮了灯。推门而入,却空无一人,只有屏风后隐隐传来水声。沈杰迅速藏身于屏风后,突然将屏风一撤,却见袁芳在浴桶中坐着,水汽氤氲,香气阵阵,她双手搭在桶边,水汽从胳膊缓缓流淌到纤细玉白的指尖,发丝凌乱地贴在脸颊上,粉腮带红,犹如敷过脂粉。看到沈杰进来,她立刻站起来。

沈杰慌忙捂了眼睛,斥道:“你做什么!”

袁芳坐下,疑惑道:“沈大哥,你脸怎么那么红?”

沈杰跌跌撞撞一边往外退,一边说道:“你一个女孩子家,怎么……怎么……学她……这样……”这样了半天,到底没说出重话。

袁芳趴在浴桶边,一脸无辜和不解:“她?谁?哦,方瑶?她有什么好学的?哦我知道了,那日她是这样骗你的啊。”

沈杰转到屏风后,结结巴巴说道:“你……她……她名节……被我毁了,我总不能……”

袁芳更加无辜,撅起嘴巴说道:“哦,那我都住在你家了,我的名节岂不是更被毁了?那你什么时候娶我?”

沈杰大窘,脸红得快要熟了,只能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……快穿好衣服,这是……我的房间。”

“哦,好。我听沈大哥的。”袁芳笑道。披衣起身,松松挽起发髻,说道:“沈大哥,你家只有一个浴桶,我又搬不动,只好借你的用了。我一个女孩子家,总不好脏脏臭臭的。明日见。”

沈杰无话可说,也无心洗浴,只草草抹了一把脸,躺在床上,却翻来覆去,无心睡眠,一闭眼,刚刚情景历历在目,耳热心跳,烦躁不堪,约摸到了凌晨,才将将入睡。

“起床啦起床啦!”一声呼喝,沈杰揉揉惺忪的睡眼,刚睁开一条缝,又立刻睁大眼睛,弹跳到床边。

袁芳捂住心口,说道:“沈大哥,你吓我一跳!呀,你眼圈……”

沈杰也捂住心口,见袁芳整个人小小的被包裹在自己的官服中,说道:“眼圈怎么了?你怎么进来了?怎么穿我的衣服?”

袁芳一边摆碗筷,一边说:“我要去府衙当值啊,我也是被招安的人,没有合适的官服,借你的一穿。”

沈杰上下打量着袁芳,一脸不可置信:“昨日不是说好不去吗?”

袁芳坐下,说道:“是啊,可是沈勇说的是成亲后,现在还没成亲呢。”

沈杰脸立刻又红起来,袁芳恍若未闻,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咸蛋黄到碗里,递给沈杰,说道:“今天早上我就去了义父家,求着一勺带了些朝饭回来,趁热吃。”

沈杰苦着脸,拿起筷子,飞速吃完了饭,只道:“我先走了。”

袁芳嘴里叼着一个包子,立刻追赶上去,口中含混不清地说道:“别着急,等等我嘛……”

到了县衙,所有衙役给沈杰行完礼后,先是一愣,然后又捂嘴偷笑。沈杰一头雾水,到沈一搏堂前,沈一搏看一眼,十分惊诧,问道:“杰儿,你这眼圈……昨日可是没睡好?”

沈杰摸摸眼睛和脸颊,说道:“有个女匪在家,睡不踏实。”

沈一搏明白地笑笑,说道:“好说。这新招安的匪徒还要训练,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

沈杰抬头,反驳道:“义父,我……”

沈一搏拍拍他的肩膀,说道:“好好干!”

沈杰只好拱手行礼,说道:“是,义父。”

袁芳老老实实和她的小喽啰们排成一排听沈杰训话,听没听倒不重要,重要的是眼睛像一直粘在沈杰脸上似的。沈杰也察觉到,本来准备好的训话磕磕巴巴,说了几句之后再也说不下去,只好下令:“绕东巷府跑十圈!”

小喽啰们一听,立刻愁眉苦脸起来,无奈被袁芳一瞪,只好懒懒散散作势往外跑。东巷府也不算小,绕十圈,不休息也要跑到晌午了。袁芳心里也愁,但眉头一皱,计上心来。这真刀实枪也许不行,偷奸耍滑,她袁芳还不是手到擒来?

@曾是洛阳花下客的莎莎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